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浴中心长出“肿瘤” 仔细一瞧原是“空中楼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06 沈阳晚报

  

洗浴中心长出“肿瘤”仔细一瞧原是“空中楼阁”

  在居民每天都要经过的单元楼口上方不到2米高的地方,大东区的一家洗浴中心竟然凌空“搭楼”。当居民们把这一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后,那家洗浴中心却一直没有停工。4月1日下午,记者到现场对此进行了采访。

  当天,大东区合作街46-1号楼1单元的几位居民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称在他们单元门口有一家洗浴中心,几天前便开始搭建一座“空中楼阁”。居民们称,大约在3月25日,那家洗浴中心突然拆除了二楼的部分墙壁,在墙壁上钻眼,居民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但第二天他们发现,有工人在钻眼的地方安装角铁,很快便搭出了一个铁制支架。居民们这才恍然大悟:“这是要盖房子呀!”据居民们观察,这个支架长约5米,宽不到2米,大约2米高。工程进展很快,支架搭好后不久,便有人准备安装墙板。由于这个“空中楼阁”就建在1单元居民每天必经之路上,而且距离居民的头顶还不到2米高,那里的居民都非常气愤。因为这个搭建的建筑物一旦坍塌,最先危及到的便是1单元的居民。为此,居民们找过很多部门,但洗浴中心一直都没有停工。

  4月1日下午,记者冒雨来到了合作街46-1号楼,在1单元的楼口上发现了那个搭建了一半的“空中楼阁”,46-1号楼1单元紧挨着“搭楼”的洗浴中心。而洗浴中心的一面墙壁已经被完全拆除,透过那里可以清晰看到里面的锅炉。记者采访时,几位居民恰好出门,他们出了单元门后都非常紧张,全都是快步“逃离”头顶上的“支架”。他们告诉记者,几根破角铁支撑的“楼房”根本就不会有安全保障,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记者联系到大东区行政执法分局,希望了解一下这件事情的处理进展。但接电话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执法人员都在考试,他没有办法帮记者了解情况,同时也拒绝了记者直接与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的要求。

  这个威胁居民安全的“空中楼阁”能否搭成?相关执法部门对此会如何处理?本报对此还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刘强摄影孙盼盼记者电话:1338689999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