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顾赚钱挣学费 哪管有证没有证 “新花艺教”是“黑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06 沈阳晚报

  

只顾赚钱挣学费哪管有证没有证

  请家长们注意:正规民办学校与“黑班”的区别是,正规的民办学校在办理许可证时,会按规定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如果出现问题,有关部门就会动用这笔保证金对孩子进行维权,而“黑班”则无任何保证!

  在大东区大北街的“新花艺术教育中心(简称新花艺教)”,在附近的居民中很有名,很多孩子家长在周末都把孩子送到这里来学习。可是这个艺术中心竟什么手续都没有,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黑班”。4月1日,市教委的民办教育管理中心和沈阳市民办教育协会对这家艺术中心进行查处,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此事。

  记者赶到的时候,该艺术中心正在上课。排练厅内,近40多名年龄在5-10岁的小学生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在地板上做着基本功的训练。看到了记者们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像机,这些孩子和老师迅速地跑了出去。

  检查勒令:停止办学

  这家艺术中心的负责人朱某称,新花艺术中心是外地某艺术教育培训学校的分支机构,所以不用有什么手续。检查人员当即驳斥了这种说法:不管是什么学校,办学必须要到市和区两级教育部门注册,并办理民办教学许可证,否则就是无证办学!检查人员要求这家中心停止办学。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沈阳市民办教育协会的吴兴庶秘书长,他说,“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正规的民办学校在办理许可证时,会按规定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如果出现问题,有关部门就会动用这笔保证金对孩子进行维权,而这家中心没有交保证金!”执法遭遇无证办学“瓶颈”

  吴秘书长告诉记者,民办教育协会主要是从维权的角度来查处该中心的,民办教育管理中心对此事是有执法权的,所执行的法规是《民办教育促进法》。

  另几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有关部门对这种无证办学的单位还没有罚款权,如果是手续齐全的办学单位出现问题,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理。可是现在只能是对这家无证的艺术中心勒令停止办学。对这种无证办学的学校,我们与房产部门有过约定,必须持有办学许可证才可以让其租到房子。本报记者杨硕

  摄影汪兴宇记者电话:815007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