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击毙持刀抢劫并拒捕的嫌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警方击毙持刀抢劫并拒捕的嫌犯(图)
前日晚上,越秀区便衣警察在解放北路铁路桥下涵洞内击毙一名持刀抢劫并拒捕的青年男子。海国摄

  3劫匪持刀扼颈抢人皮包 一匪逃出一公里后被击毙 被击毙歹徒身份已经查明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罗裕秋)前日晚上10时30分许,越秀区公安分局打“
双抢”专业队一金牌探组在伏击3小时后,在解放北路铁路桥下涵洞内当场击毙一名持刀抢劫并拒捕的青年男子,另抓获两名20岁左右的抢劫同犯,民警从被击毙男子身上起获一把约10厘米的小刀。

  前日晚上11时50分许,解放北路梓元岗铁路桥涵洞附近戒备森严,警方在涵洞前后300米处拉设了警戒线。此时,大批刑侦人员赶到,围着涵洞内的一具男尸进行检测。凑近去看,死者颇为年轻,着青色牛仔裤、浅灰色外套,右半边脸及胸部均为鲜血染红。

  在涵洞外,另有两名青年男子头罩黑布,面墙而蹲。便衣阿广正对他们进行简单询问。经了解,此两人名叫黄飞和周雄,分别于1986和1987年生,来自湖北,均参与了当夜在越秀公园正门的抢劫。在被伏击便衣发现追赶时,被击毙男子曾持刀拒捕,在逃出一公里外时终于被民警截停,并对便衣民警的鸣枪示警置之不理,最终在涵洞内被一枪击毙。

  现场警官向记者详述了当日的经过。当日夜晚7时许,“金牌探长”陈警官和他的两名搭档小蓝和小郭在伏击时,发现越秀公园正门口有3名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于是决定跟踪等候。

  由于是周末,从越秀公园地铁站出来并前往正门公交车站转乘的旅客比较多。3名青年男子不停地寻找下手目标。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3名可疑的男青年一直没有下手,但依然徘徊在原地不走。

  大约在晚上10时许,一名着红色短袖外套的时尚女青年出现在越秀公园正门附近,其左肩斜挎着一白皮包沿解放北路北行。醒目的目标引起了3名男青年的注意。女青年刚走过越秀公园正门往北约100米时,3名可疑男青年一拥而上,一个持刀扼颈,其余协助,意图抢走装有钱包、手机、MP3、存折的白色皮包。女青年大惊失色,意图回夺,不料扼颈男青年左手勒紧,右手小刀抵住其喉咙逼她放手。皮包顿时被抢走!

  歹徒的恶行被便衣民警看在眼里,迅速出动追捕,大喝:“站住,警察!”3人闻声知事已败露,遂不顾车流湍急,沿解放北路向北亡命逃窜,3名便衣民警一对一穷追不舍。至大北立交桥底,当便衣逼近3名歹徒时,其中1名歹徒持刀拒捕,追捕的便衣鸣枪示警,并喝令其站住,但3名歹徒不听,继续往北沿大北立交桥底

机动车道逃跑。3名民警紧追不放。追至梓元岗附近时,3名歹徒爬上铁路桥左转弯车道,企图截停一辆
出租车
逃跑,便衣大声呼叫:“抢劫犯,不要搭他!”的士司机闻讯,一加油门,车开出了20米开外。歹徒无法上车,又见便衣已经追至,其中一名歹徒持刀扑向追捕的便衣小蓝。小蓝鸣枪再次示警,歹徒置之不理,小蓝于是果断开枪,击中其颈部,该名歹徒当场毙命,另两名歹徒随后也被制服。

  在流花派出所执勤室,记者见到了被抢劫的女事主史小姐。史小姐来自湖南,当日刚刚上完健康美容课准备回家。她称,在遭遇抢劫时,她并不感觉非常害怕,甚至还在考虑是否反抗,但最后抵住其喉咙的小刀让她放弃了这一想法。正当她绝望之时,突然发现3名歹徒身后有人正在追赶,方敢大叫“抢劫,救命呀!”

  至记者昨日凌晨2时离开现场时,警方依然在寻找歹徒丢弃的赃物。昨晚记者从警方得知,被击毙的歹徒身份已查明:张伟,男,湖北人,1988年出生。另外两名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