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配备报警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丁侃礼记者张小乙)市综治办日前在新城区召开警务进市场、警示牌进社区、全面开展技防设施建设现场会。市综治办要求全市所有社区和市场,要在今年8月底前落实警务进市场、警示牌进社区任务。

  我市在2004年率先在新城区30多家大、中型批发市场,开展了“警务进市场”试点工作,又于今年初在新城区的88个社区开展了警示牌进社区试点工作,这项工作开展以来,
使一度影响新城区社区、市场的治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社区、市场及周边治安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警务进市场”就是在每个市场设立“一市场一警”的市场警务室,市场警务室有独立的办公室、专用报警电话、专用办公桌椅、专门的安全防范队伍、专门的工作纪律和制度。警示牌进社区就是在每个社区设立若干块警示牌,将一些法律常识和市民出行、防止被盗被抢等防范知识,以及辖区各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提供给市民,建立治安信息互动机制,动员群众参与创建“平安西安”。

  在试点推广会上,市综治办要求全市所有社区、市场今年8月底前都要落实警务进市场、警示牌进社区任务。各区县还要加大技防设施建设的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市民关注的五大场所技防监控设施,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