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通缉”无证美容金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0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里予通讯员靳嘉春

  晨报讯从昨天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开展无证产品“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简称美容金丝)”的专项检查,依法查处在本市进行“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美容的违法行为。上海市食药监局透露,目前本市已发现使用此无证产品的情况。

  上海食药监局重申,为防止非法医疗器械产品植入人体后造成安全问题,损害公众健康,一经发现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行为,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近期,市场监督检查中发现,某些医疗美容机构使用一种名叫“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的美容产品,并在网上进行广告宣传,称“该产品通过纳米技术除去对人体有害的镍元素,加入微量元素和高素能胶原制成金丝,植入皮下,通过金丝周围生成结缔组织达到除皱去斑效果”。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美容金丝”属于植入体内产品,应按三类医疗器械管理。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未曾审批过“美容金丝”类产品,市场上正在销售使用的产品应属无证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此发出了《关于依法查处无证产品“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的通知》。

  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知要求,组织各区县分局在本市开展无证产品“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的专项检查,依法查处在本市进行“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美容的违法行为。同时召集了有关医疗美容机构召开纯金胶原高素能美容丝情况通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