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年底前启用新水源逐步取代松花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4月1日电

  今年年底前,哈尔滨市新的城市水源———磨盘山水库将实现向市区供水,预计日供水量为45万立方米。随着新水源工程建设的完工,整个哈尔滨市区都将使用新水源地的优质水。此前,哈尔滨城市供水完全依赖松花江。

  哈尔滨供水工程建设部门介绍,新水源地———磨盘山水库距市区200多公里,位于黑龙江省五常市境内。磨盘山供水工程的水库工程、输水管线工程、净水工程、市区配水管网工程都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前将全面完成。

  磨盘山水库工程2003年4月开工,2004年9月完成大坝截流,2005年9月实现下闸蓄水。优质水通过水库汇集后,将通过输水管线传送至市区,目前施工单位正昼夜兼程,力争早日实现管线贯通。

  鉴于松花江哈尔滨段水质污染严重及哈尔滨城市供水日缺口大的现实,“十五”期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动了磨盘山水库供水工程,该工程是迄今为止哈尔滨市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将以哈尔滨市城市供水为主,兼有下游防洪、农田灌溉等综合利用功能,总投资50多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