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月1日本市40万清明扫墓客 八宝山接待8.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7 首都之窗

  本市4月1日迎来了清明前扫墓人流的最高峰,近40万市民到城郊各陵园为亲人扫墓,仅八宝山地区就迎送了8.2万人。

  4月1日一早,来到八宝山地铁站时,这里已经启用了地面售票,广播喇叭不停地提醒行人分流购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院内,消防车、120急救车和警车一字排开,随时候命。到上午10时许,八宝山人民公墓迎来了扫墓最高峰,两个停车场的车位几乎停满。从地铁站
通往人民公墓的路上,捧着花篮、提着水果点心等祭品的人群虽然已经摩肩接踵,但秩序井然。

  据发现,多数扫墓人自带了鲜花,没有预先买花的,也会直奔公墓内的鲜花专售区。公墓外围以高价叫卖鲜花的小贩生意都不太好。

  由于预报4月1日的天气情况比较好,预计扫墓人数仍将居高不下。4月1日,全市扫墓群众开出的车辆超过4.9万辆,超过了2005年同期,对部分陵园的停车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市清明扫墓指挥部提醒市民,扫墓时尽量乘坐地铁、公交专线等公共交通工具。(雷嘉 张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