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岁小孩坠湖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中午,在宁波日湖公园内,三岁的小男孩丁丁(化名)一边看着天上的风筝,一边用手拨弄着观鱼塘里的小鱼,他的父亲,正在不远处和他叔叔在聊天,不时地看他一眼。

  谈得兴起,5分钟左右,丁丁爸爸视线离开了儿子,10点50分,等他再找寻儿子时,突然发现儿子不见了,过了几分钟,他就发现儿子在水面上趴着,他发了疯似的冲了下去,
把丁丁捞了起来,此时的丁丁已经全身发紫,没了呼吸。丁丁爸爸慌了神,听到旁边有人大声说:“先做人工呼吸呀,先抢救呀,我来打电话报警!”

  丁丁爸爸马上给孩子挤压腹腔,把喝进去的水都逼了出来,孩子才有了呼吸。几分钟后,赶来的110民警把丁丁送入了附近医院。值班的女医生说:“孩子还在危险期中,溺水让他的大脑严重缺氧,是否能醒过来也很难说!”丁丁爸爸一直躲在医院的一个角落里低着头抽烟,不停地埋怨着自己:“我只有一小会没看着孩子,怎么就出事了呢?”

  时报提醒,春天来了,很多父母喜欢带着孩子去野外玩,由于低龄孩子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父母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孩子的父母先不能慌乱,要及时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宁波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孙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