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村官辛勤背后收获尊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4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走进嘉兴海盐县百步镇超同村,连片的1607亩标准农田,沟相通,路相连,树成行,能实现这样的变化,当地村民们认为,村民委员会主任徐凤英功不可没。

  今年40多岁的徐凤英,2001年起担任了村主任。性格外向的她,有着一种永不服输的性格。上任之后,面对别人的质疑,她坚信:“男女一样,你们行的,我也行。”

  八个月坚守第一线

  2002年,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徐凤英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建立了花卉示范基地,可基地的原始地基有一个坟墓安葬点,外迁工作遇到了难题。

  2002年的正月初七开始,徐凤英利用早、中、晚下农户,组织召开承包组长会议,讨论土地流转,赔偿政策等一系列问题,有的农户想不开,她就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

  就这样,徐凤英一直忙到清明节,涉及45户105亩水田的借用协议终于签订成功,全镇规模最大的花卉基地不久建立了起来,带动了周围近20户农民种植苗木的积极性,同时解决了十几个农村老年剩余劳动力。

  2002年下半年,超同村申请的土地整理项目被上级批准,具体由徐凤英担任该项目的负责人。徐凤英考虑到土地平整以后再要把每家每户的地分得那么清是不可能的。于是每天从六点多起就摸着黑到工地,丈量、标注、画图,经过半个月的起早摸黑,终于把原来每户的农田界限画好图纸并存入档案。

  在这8个月间,徐凤英每天坚持在第一线,穿破了3双鞋子。

  不让自己“陷”下去

  “人生路虽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一不小心,就可能陷下去。”徐凤英说,作为一名村主任,或多或少总有一定的权力,但她从来是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道德。

  徐凤英,这位质朴、执着的女村官,用她的勤劳、敬业改变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收获着人们对她的尊敬和爱戴!

  在她的带领下,超同村从原来的贫困负债村逐步走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的富裕村,村集体经济达到了100万元,全村人均收入从2001年的5390元增加到2005年的7228元,该村几年来连续被评为市文明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王嫣 通讯员 马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