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李昌钰对319枪击案鉴定报告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44 中国台湾网

  

新闻背景:李昌钰对319枪击案鉴定报告要点

  图表:67%台民众赞成重新调查“319枪击案”

  2004年3月1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前一天,候选人陈水扁和吕秀莲在台南市清华街遭到神秘枪击,这个枪击事件直接影响了次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最终选举结果。同时,
因为案情存在多个疑点,有政治阴谋倾向,而导致泛蓝和泛绿两个阵营的激烈政治对抗。泛蓝阵营通过岛内多种渠道要求3.19枪击案早日水落石出,台湾行政部门成立专案组,还请来美国华裔刑事鉴识权威李昌钰等专家进行现场勘查。专家组认为,陈、吕二人的伤口确实是枪伤,凶手一人开两枪,子弹为改造子弹,并且公布了枪击嫌疑犯的特征。

  2004年12月14日,台湾警方发现疑似秃头嫌疑犯陈义雄的浮尸。2005年3月7号台湾刑事部门宣布破案,嫌疑犯为死亡男子陈义雄。

  2005年8月17日,台湾专案小组宣布,3.19案枪击案结案,认定在枪案后数日自杀身亡的陈义雄为唯一凶手。

  李昌钰鉴定报告要点:

  由于枪支的火药威力不够强大,所以这绝对不是一起政治阴谋案件。

  铜弹头底部有磨痕,可能是由工厂机具所打造;两枪很有可能是两把枪支所射击,从枪管上的工具痕迹判断,应该是由同一支枪管锯开改造成两把枪支。

  在两颗弹头上都有枪管的痕迹,所以只要能找到凶枪或是制造弹头的工厂和工具应该就可以破案,整个破案重点应摆在寻找枪支上。

  关于座车的玻璃弹痕有作假的质疑并不成立,这是因为照相机拍摄的位置不同所造成的。

  陈水扁衣服上的微物证据显示,大部分的污渍都是止血用的“小护士”药膏而不是血迹。(资料来源:CCTV-4《今日关注》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