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号包厢:关注您最想知道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06 法制早报

  中央规定处级以上干部每5年参加至少3个月培训

  中共中央日前印发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根据《条例》,省部级、厅局级、县 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每5年应当参加至少3个月的培训。干部的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 。

  器官移植管理规定7月1日施行人体器官不得买卖

  据卫生部消息,为规范和加强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护患者健康,卫生部日 前组织制定了《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并将自2006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强调,对不符合法 律法规和医学伦理学原则的,不得开展器官移植。并明确提出,人体器官不得买卖;医疗机构临床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经捐赠 者书面同意;捐赠者有权在器官移植前拒绝捐赠器官。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发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签署第462号国务院令,颁布《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条例》所称机动车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伤亡 、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条例》明确要求,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管理 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最高检公布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暂行规定

  3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公开发布《关于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暂行规定》。这一规定向社会各界明确 了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目前可供查询的范围为:1997年刑法修订实施以来,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经人民法院裁判的 ,发生在建设、金融、医药卫生、教育和政府采购五大领域的个人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介绍贿赂犯罪四类案件的档 案。

  工商部门建黑牌企业数据库重点记录商业贿赂

  全国工商部门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和失信黑牌企业数据库,重点记录企业存在的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3 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全国工商系统“整顿市场秩序治理商业贿赂”的工作会议,对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进行具体部署, 并公布了治理商业贿赂举报电话010-68024231,举报人将受到奖励。

  北京住房公积金出台新办法贷款期最长到70周岁

  据透露,北京市新制定的《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北京住房公积金 贷款管理办法》等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贷款条件有较大变化,新办法从4月1日起执行。其中新增借款人年龄限制,贷款期 限最长限定到借款人70周岁。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5%),每年3、4月份支取一次。

  “坐班制”改“巡逻制”深圳推行四警合一模式

  不再区分治安警、社区警、巡警和刑警等警种,变“坐班制”为“巡逻制”,将逾半警力放在路面———深圳警方在 全国率先改革基层警务管理办法,将从4月1日起在全市115个派出所全面推行勤务新模式。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施志刚介 绍说,推行此项改革是为了适应动态社会治安形势,有效解决派出所勤务机关化、层级复杂化、重战轻建和重打轻防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