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启动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省暨南京市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现场调查启动仪式,4月1日上午在南京市栖霞区举行。副省长何权出席仪式并宣布全省残疾人抽样调查现场调查正式开始。

  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在1987年,至今已经有19年。这期间,我国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迅速,残疾人的各方面情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次国务院批准开展的第二次全
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调查,将为党和政府在新阶段发展残疾人事业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为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完善与实施提供支持,是发展残疾人事业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作。

  这次调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调查被调查小区全部人口的基本情况及其社会经济特征;通过调查和健康检查,确定残疾人的残疾类型、残疾等级和致残原因,了解其康复、教育、就业、婚姻、家庭和参与社会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主要需求;了解基层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情况。

  此次调查,全国的设计样本量为260万人,江苏的样本量为10万人,约占全省人口的1.5‰。据悉,我省被抽中的31个县(市、区)的抽样调查现场调查启动仪式也在当地同时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全省3200多名调查员和2200多名陪调员将奔赴31个县(市、区)248个社区,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现场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