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公安局掀起向李庆学习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长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李庆因工作劳累过度不幸因公殉职后,其感人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6000多万江淮儿女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民警而惋惜、痛心。省公安厅、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市公安局及长丰县委、县政府先后作出关于开展向李庆同志学习的决定,中央及省、市领导也纷纷作出批示,要求挖掘李庆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李庆同志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目前,全市公安系统内掀起了学习李庆精神的热潮。

  市公安局作出《开展向李庆同志学习的决定》后,该局防巡支队专门制作了板报和宣传横幅,并组织民警集体收看李庆同志先进事迹,撰写心得体会,把学习李庆先进事迹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任长霞等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全面推进支队2006年各项工作。

  3月25日上午,刑警支队召开了“学习刑警李庆,忘我执法为民”专题座谈会,会前,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李庆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短片,并结合刑侦部门职能任务和“公安基层基础年”建设,畅谈了学习李庆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体会,将思想统一到“学李庆、见行动”上来。此外,刑警支队还决定将争做“李庆式好刑警”活动与今年的“破案能手”和“优秀刑警”评比活动结合起来,以推动基层基础工作为目标,以“三懂”(懂政策方针、懂法律法规、懂业务知识)“五会”(会擒敌自卫、会执法执勤、会管理服务、会群众工作、会网上作战)为苦练基本功内容,进一步掀起刑侦岗位练兵竞赛。

  3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处室200多名民警观看了李庆先进事迹电视片。市公安局团委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民警发出《向李庆同志学习的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民警要像李庆同志那样,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争做一名李庆式的好民警。

  合肥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积极响应市公安局党委号召,通过组织民警和学员收看专题片、举办座谈会、网上为英雄敬献鲜花、撰写个人

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李庆、宣传李庆”活动,在全体民警和广大学员中营造学英雄、见行动、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开展向李庆学习活动的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基层基础年”建设,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庐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刑警马传喜就是其中的一名。

  2006年3月11日4时许,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龙王社区发生入室盗窃,几名陌生男子从受害人住处厨房后门进入室内行窃,失主发现后从二楼卧室跳下报警。接到报警后,庐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高度重视,随即安排警力深入摸排布控。15日晚,责任区刑警二队二探组侦查员马传喜在前几日连续加班后,本来准备休息的他,见队里人手紧,任务重,主动请战,一直到次日凌晨时分才匆匆赶往家中。在刚到自家居住的楼道二楼时,因连日加班加点,劳累过度,马传喜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一头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头部顿时血流如注。凭借仅有的一点知觉,他硬支撑着自己往家中摸索。爬到四楼时,终于因体力不支,昏倒在楼道里。其爱人见其在楼下按过门铃却久等不见人影,顿生警觉,出来才发现丈夫已倒在血泊里。在

医院,直到早上8点他才醒来。他清醒后的第一句话却是:“我得上班去了,不然要迟到了。”这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头上被缝了4针。

  “我就是希望能够多破一些案子,多抓一些犯罪嫌疑人,能多为群众办点事,让群众真实感受一份平安,让李庆精神永存。”马传喜,一位普通基层民警,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朴素忠诚、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怀。

  英模的事迹是公安事业永远不竭的动力源泉。全市公安民警立足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情缅怀着逝去的战友。

  ·本刊记者 潇音·

安徽省公安局掀起向李庆学习高潮

  

安徽省公安局掀起向李庆学习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