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滇帮扶定5年任务 每年百名教师支教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1:46 云网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扶贫办获悉,《上海-云南对口帮扶与经济社会合作“十一五”规划纲要》近日正式签署,内容包括从今年起至2010年,上海每年选派100名德才兼备的中学教师到云南贫困地区支教,每年为云南红河、思茅、文山、迪庆4州市各培训农技人员200人次等,目的在于协助云南基本解决4州市和德昂族尚余的极端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使对口县的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5%以上。

  每年选派百名中学教师支教

  未来5年,上海19个县区继续对口交流云南19个县;上海100所中小学对口帮扶云南100所中小学;上海每年选派100名中学教师到云南贫困地区支教;上海10所高校与云南10所高校以重点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培训为纽带,开展校际对口交流合作;上海15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与云南9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交流合作,为云南9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训师资。

  整村援建“白玉兰”卫生室

  结合整村推进,继续援建“白玉兰”卫生室。上海将选派专家定期到云南进行学术讲座和手术指导;为云南基层单位开展远程医疗咨询和远程医学教育。运用“白玉兰”远程医学网络重点为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业务培训。

  加快“技术转移基地”建设

  加快“上海—云南技术转移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企业创新能力和区域竞争力的提升,在生物资源开发、信息技术、医药、冶金、化工、农特及林产品加工、旅游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十一五”期间再安排实施一批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科技合作项目。

  沪滇对口帮扶 上海10年投入7.11亿元无偿资金

  据了解,自1996年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上海市累计在滇投入无偿帮扶资金7.11亿元,实施对口帮扶项目2577项。通过对口帮扶和各项合作,累计培训人才16.2万人次,累计输出安置劳务17801名。经过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昆明、玉溪和曲靖三个重点城市与上海市的经济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996年以来,双方企事业单位累计实施各类经济合作项目592项,协议总投资近120亿元,上海在滇累计投入经济合作到位资金16.3亿元。(李惠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