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扫墓人流堵春城西边 交警提示可坐公交上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05 云网

  昨日,昆明市交通安全情况正常,早高峰与前一天结束时间相近,约上午8时45分结束。但由于清明节扫墓人流较大,以致3个方向出现了交通拥挤情况,其中,西边的交通压力最大。二环以外交通压力集中路段是,滇池路海埂公园—西山龙门村、高海公路、高峣—龙门、春雨路、昆楚路、黑筇公路、昆瑞路、贵昆路、昆洛路、广福路和东部地区的169公路。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今后几天出行扫墓的车辆还将增多,市民尽可能乘坐公交车或提早去“上坟”,错开车流人流高峰。

  昆明西边车很堵

  昨天,许多昆明市民选择了出行扫墓,从上午8时30分开始,前往东、西、北方向各条道路的车辆逐渐增多,至10时30分,形成首日人流车流高峰。据了解,仅昨天一天,如织的车流和人流对高峣—龙门、海埂吊桥—龙门、高海公路、春雨路、黑筇公路、昆瑞路、贵昆路、昆洛路带来巨大交通压力。

  昆明交警各大队出动警力全力疏导,至下午5时许,人流车流才基本恢复正常。

  行车看气象指数

  据省气象台预报,明天,昆明日出时刻是早上6时58分,到晚7时27分太阳就落了;本报和交警部门提醒司机,光线不好时请减速慢行。明天人体舒适度气象指数预报是,早晚4级,人体感觉舒适,市民可以趁天气凉爽提早出门,避开早间车流人流高峰。

  从明天的空气污染数看,空气良好,能见度优良,方便行车。郊游指数2级,条件较好,适宜外出游玩。此外,这几天昆明天干物燥,又是扫墓的高峰,提醒大家要注意森林防火。 (张 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