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天看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曾经不看韩剧。不但不看,而且不屑。觉得他们的女演员妆化得太浓,男人就一个字:土。后来许多人开始看韩剧,听多了开始动摇,看看他们的化妆确实改进了许多,加上电视台铺天盖地的韩剧,也就几天看上一点。

  其实应该是没有时间看这种慢吞吞、催人入睡的东西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居然断断续续地加入了看韩剧的行列。当然,我不是那种铁血忠臣,熬夜守候,更不会钻进戏
里泪眼婆娑。我只是得空了看上几眼,平静地,不悲不喜地,评头论足地。

  渐渐地,我也有了经验。那就是,隔上两三天看一次就够了。星期一,男女朋友分手,哦,知道了。星期二星期三都不看,到星期四再看,他们还在那分手呢。至少要到星期五才会真的把这难舍难分的手分开。所以,我从来不嫌韩剧罗嗦、节奏慢,我还把我的经验到处推广:三天看一次,保证不误事!

  说不定韩剧不是拖沓,人家是英明,是体贴?现在的人都这么忙,怎么可能天天看你的家长里短、悲欢离合?阳光底下早就没有新鲜事,所以大大灌水,然后供我们三天看一次,一次看两集——如果还是没有空,那就一次看一集,问题也不大。只要你具备小学生水准的想像力,那么你没有看到的部分,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自动补足。

  以这种“三天看一集”的方法,看完了几部韩剧,我又有了新的发现。其实韩国人比我们幸福!至少在电视剧里是这样。他们不要什么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他们就是这样慢条斯理地挣钱、吃饭,在地上睡觉,老幼相处,恋爱,结婚,吵架,妥协,仇视,和解……繁琐中拥有人生的乐趣,不知道什么叫虚无。关键是,他们的生活是那么地慢吞吞,好像我们的上个世纪70年代的速度,但是物质至少是我们90年代的丰富。

  想想人家是拖沓,是慢节奏。但我们是上气不接下气,是奔命,每个人像脚下踩着兴奋的风火轮,或者穿着无奈的红舞鞋,身不由己地忙忙忙,赶赶赶。

  是不是受误导我不知道,反正我看韩剧,看出了这种感觉:我们这边已经拆了破房盖起新楼,那边的韩国人还在砌第一块砖;我们已经有了小康盼发达,他们还在吃着泡面筹划掘第一桶金;我们已经结了婚为孩子将来考大学着急,他们绝对还在苦苦恋爱等结婚,因为好不容易等到女方的父母答应了,又杀出个男方的姨妈不同意,我们已经熟知的流程:挨骂、沉默、流泪、绝食,突如其来的爆发和最终妥协,又要再来一遍了。

  他们,真活得那么悠闲吗?也许是忙碌的韩国人的一点希望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