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43 深圳晚报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拉开序幕

  调查重点致残原因生活状况主要需求

  

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拉开序幕

  本报记者黄娜报道昨天上午,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在南山区保利小区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调查一直持续到5月中下旬。南山区是全国抽样调查的一个样本区。

  据悉,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是继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后,又一次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残疾人专项调查,是国家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这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掌握全国和各省(区、市)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为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和规划的制定提供可靠的依据。此次抽样昨日开始现场调查登记工作,之后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研究,预计全部工作在2007年完成。

  据介绍,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的内容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各类残疾人的数量、结构、地区分布、致残原因、生活状况以及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调查项目共有52个,调查重点是残疾人的致残原因、生活状况及主要需求。本次调查的对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在被抽中调查小区内常住的所有人(指自然人),而不仅仅是残疾人。

  昨日起,市残联理事长高建伟带队组成的调查组走进了保利社区,开始登记家庭和人口的社会经济情况,筛查可能有残疾的人员。

  另据了解,我市在完成“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任务的同时,将于5月全面启动开展对我市的残疾人抽样调查,即参照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的标准、要求和做法,结合我市的实际,在除南山区之外的其余五个区同时开展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

  残疾人抽样调查旨在为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和规划的制定提

  供依据。图为抽样调查现场。本报记者吴永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