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百市民携犬打针防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2:46 深圳晚报

  数百市民携犬打针防疫

  养犬门槛降低,动物防疫部门呼吁养犬人更加重视给狗狗免疫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昨日,市动物防疫监督所和福田区动物防疫监督所联合在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开展给犬只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活动,吸引了数百位市民携带犬只前往打针。

  我市动物防疫部门定于每年4月和9月为集中给犬类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时间,昨天是集中注射疫苗的第一天,也是《深圳养犬管理条例》获得广东省人大批准的第二天。根据该条例,深圳养犬将取消5000元的初始登记费,每年的管理费也由2000元大幅降低为300元。

  在注射疫苗现场,许多养犬人都在谈论刚刚得知的消息,对取消高昂的养犬初始登记费表示欢迎。一位黄姓市民表示,5000元的登记费取消,年管理费降为300元,意味着养犬人每年花在犬只上的开销大大降低,这样就不必为躲收费而使犬只成为“黑户”,大家都会自觉地为狗狗登记缴费,自觉地为狗狗打针免疫。

  市动物防疫所所长骆求辉表示,养犬条件放宽后,预计我市犬只数量将会增加。据动物防疫部门根据每年注射疫苗的数量来估算我市养犬的数量,2001年我市犬只大约有7万只,2004年犬只约为10万只,2005年犬只约为13万只,逐年上升的趋势明显,再加上难以估量的流浪犬,给我市犬类狂犬病免疫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

  动物防疫部门呼吁,养犬变得容易之后,养犬人更应重视给狗狗免疫,每年至少为狗狗注射两次狂犬病疫苗,当地动物防疫所均提供免费注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