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祥林今年要结婚 神秘电话泄露其意中人在宜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3月19日,佘祥林只身来到了湖北省宜昌市,并租房定居。

  此前,佘祥林已与一位宜昌市民取得了联系,决定租下其位于胜利三路的一套房子。该房子是一楼,佘祥林眼睛不好,住在一楼方便一些。3月21日,当佘祥林见到记者,他一个劲地说:“住这里好,是市中心,很热闹的。”“一直以来,我认为做个普通人是最幸福的。”佘祥林说。3月21日,在宜昌市胜利四路的一家茶馆里,记者和他相向而坐。看着他
悠闲地叼着烟、不慌不忙说话的神态,记者不得不为这位传奇似的人物能够拥有一颗平常的心而感到高兴。佘家并不因获得巨额赔偿而高兴,佘祥林念念不忘恩人张汉贤“你得到了一笔不小的赔偿,你和家里人感到高兴吗?”记者问佘祥林。“我和家里人都谈不上高兴,我们家里人最看重的不是赔偿了多少钱,而是佘家根本就没有‘杀人犯’。”佘祥林说,在农村,人们最要紧的还是面子,如果说佘家的某某是“杀人犯”,“那我们一家人的头都会抬不起来的。”

  对于佘祥林自己来说,除了对一些人心存感激外,他似乎不太愿意提及那段难熬的岁月。

  佘祥林所说的“心存感激”之人是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个叫张汉贤的法官。1994年10月13日,湖北省原荆州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佘祥林犯故意杀人罪,佘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当时,佘祥林已是心灰意冷,决定放弃上诉。

  就在上诉期限还剩3天的时候,满头华发的张汉贤专程来到关押佘祥林的地方,苦劝佘祥林一定要上诉。1995年1月10日,佘祥林上诉至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不久,省高院作出刑事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将该案发回重审。“正是张汉贤这位恩人使我获得了第二次生命,我这一辈子都记得他、感激他。”神秘电话泄露“天机”?佘祥林的意中人就在宜昌?“有报道说,你收到了好多向你求爱的信,而且你每一封信都亲自回。是不是这样?”“其实也就收到了七八封。我眼睛不好,只是回了一封信,其他的是用电话表示谢谢的。”佘祥林在受审时眼睛受伤,视力下降到0.1。“有媒体说,你在监狱第三年就对异性没感觉了,不想成家了?”记者又问。“谁不想有个家啊!”佘祥林冲记者苦笑了一下,说有些媒体报道不负责任。

  谈话间,有人给佘祥林打手机。佘祥林冲对方说了句“我在有事”就将电话挂断了。记者听出是女声,立即问:“你和刚才打电话的那个女的这种口气说话,证明你们的关系不一般啊!她是你的什么人?”“一般的朋友。”佘祥林神秘地笑笑。顿了顿,又说:“干脆告诉你好了,我是准备在今年解决婚姻问题的。我马上就是满40岁的人了,再不解决以后就更难了啊!”“哦,那是大好事啊!能够介绍一下未来嫂子的情况吗?”“你现在也别问了,我结婚那天一定第一个通知你。”佘祥林满脸是笑,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到时候你一定要给我发个短信祝贺啊!”(长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