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公布检测结果:亨氏米粉不含转基因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前天,农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对“亨氏婴儿营养米粉”进行全面抽样和检测,结果显示亨氏被检测的43个产品及其稻米原料样品均未检出转基因成分。

  对此,公开发布“亨氏米粉检出转基因成分”信息的某国际组织负责人,仍坚持认为原来由德国基因时代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可信性,并称还将继续追踪非法转基因水稻外流事
件。亨氏方面则表示,目前正在加紧消除此前造成的负面影响,恢复市场。

  据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测分别从北京、石家庄、广州市场共抽取“亨氏婴儿营养米粉”系列样品43个,其中,正在市场销售的产品20个、库存产品20个、稻米原料3个。抽检样品包括被公布为“怀疑有转基因成分”的保质期至2007年3月12日批次的样品。

  闹得沸沸扬扬、言之凿凿的事件最后却以澄清告终。对此,有食品专家提出建议,对食品安全问题消息的公布和披露应考虑纳入一套规则或程序,尤其是一些政府部门以外的机构组织,应先知会政府机构等权威部门并听取意见再行发布,否则容易引起公众恐慌。食品专家杨冠丰认为,消息的公布和执法都应遵循一定程序,送检样品也应先得到企业认可。如企业和检验机构双方的意见不统一,企业有要求仲裁的权利,即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找第三检验机构检验。其次是检查应抽取足够的样品,以备企业要求复检、仲裁。三是企业在检验机构通知产品质量有问题后,应积极配合,确认产品的真实性与检验结果,有异议在规定期限内可提出复检或仲裁。(黄海云)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