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粮醇消费者体验“真情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13 新闻晚报

  “真情营销”感动千万人

  “真情总动员———五粮醇真情时刻”图文征集活动日前结束,来自全国各地20多名获奖者用7天时间参观了五粮液集团,并畅游了人间天堂九寨沟。日前,所有消费者已经平安到家,2006年度的五粮醇真情之旅圆满结束。利用这一“真情营销”模式,品牌定位是”醉真情的酒“的五粮醇再次感动了千万人。

  白酒巨头启动“真情时刻”

  五粮醇是五粮液集团旗下重要品牌,“五粮醇真情时刻”由五粮液集团主办,横跨整个春节,历时2个多月时间。活动引发了消费者的积极参与,短短的2个月的时间,共收到3万多封来自全国各地的主题为“真情、欢聚”的图文作品,火爆程度出乎意料。活动共设四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500名。一、二、三等奖除获得相应奖品外,还获得了九寨沟观光资格。五粮液集团公关部称,本次活动不仅要调动消费者的参与,还希望通过该活动增加人与人的沟通和交流,突出人之真情。

  3月11日,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消费者抵达五粮液集团,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真情之旅。参观完五粮液集团后,消费者反响非常强烈:“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五粮液,今天来到五粮液,五粮液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深深的征服了我们,五粮液的六大优势是独一无二的,五粮液集团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酒业大王。回去后,我们一定把在五粮液的所见所闻向亲朋好友介绍,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五粮液,了解五粮醇。”

  参观完九寨沟后,来自河北的消费者张丽娜告之:“能够参与本次活动非常高兴,整个活动中,五粮液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五粮醇真情时刻的品牌理念。”

  白酒“触网”催生“真情营销”

  短短的2个月时间,收到消费者作品3万多封,咨询电话上千个,活动网站点击率节节攀升,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了30%。面对如此火爆的局面,活动主办方连用几个“想不到”表达自己的惊叹。

  五粮醇借助春节和互联网,给传统白酒赋予新的时代理念,开创了一个新的营销模式。白酒营销专家罗立分析认为,五粮醇的这次活动,显然是走了一着妙棋。五粮醇利用真情挑动了消费者心灵深处的琴弦,并借助现代网络让普通消费者找到了一个情感宣泄的平台。五粮醇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取得良好的反馈也在意料之中。当然,也不可否认五粮醇这次“真情时刻征集”活动所提供的丰厚奖励对吸引一些网民的参与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五粮醇是五粮液股份公司以“五粮”字头命名的五个重点产品之一,已有10多年的历史。五粮醇以浓香、醇和、味甘、尾净著称,是浓香型白酒的经典之作。

  五粮醇的品牌定位就是“醉真情的酒”、“百姓喜爱的中档白酒第一品牌”,而这次五粮醇的“真情时刻征集”活动和其品牌定位十分吻合同,更是大大刺激了五粮醇的销售,在没有投入大量费用的前提下,取得了30%的市场增长量,为2006市场销售开创了一个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