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狱后收到不少求爱信 佘祥林今年要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狱后收到不少求爱信,意中人在宜昌

  湖南今天消息据今天《长沙晚报》报道:去年4月1日,轰动全国的“杀妻冤案”主角佘祥林走出监狱大门。一年后他选择在湖北省宜昌市定居。目前,佘祥林的身体已有所好转,他想尽快地适应社会,争取在今年内解决婚姻问题。

  佘祥林要和女儿一起成长

  3月19日,佘祥林只身来到了湖北省宜昌市租房定居。

  “一直以来,我认为做个普通人是最幸福的。”佘祥林说。3月21日,在宜昌市胜利四路的一家茶馆里,记者和他相向而坐。

  据佘祥林介绍,他之所以离开老家湖北省京山县,选择来宜昌定居,重要原因是女儿蓉蓉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某专业读书。一说起女儿,佘祥林说,他要弥补女儿11年没有父爱的空白,同时,佘祥林深感“自己现在各方面都不能与这个社会合拍”,他来到女儿身边,就是想“和女儿一道重新成长一次,使自己尽快适应社会”。

  佘祥林念念不忘张汉贤

  2005年11月4日下午,京山县公安局就佘祥林关押期间腿、眼受伤并丧失劳动能力,向他一次性补偿了22.6万元。加上此前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支付的限制人身自由赔偿金25.6万元,以及京山县雁门口镇政府发放的20万元生活困难补助款,佘祥林获得了个人赔(补)偿68.2万元。

  “你得到了一笔不小的赔偿,你和家里人感到高兴吗?”记者问佘祥林。

  “我和家里人都谈不上高兴,我们家里人最看重的不是赔偿了多少钱,而是佘家根本就没有‘杀人犯’。”佘祥林说,在农村,人们最要紧的还是面子。

  除了对一些人心存感激外,佘祥林似乎不太愿意提及那段难熬的岁月。他念念不忘的是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位叫张汉贤的法官。

  1994年10月13日,湖北省原荆州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佘祥林犯故意杀人罪,佘被判处死刑。当时,佘祥林已心灰意冷,决定放弃上诉。就在上诉期限还剩三天时,张汉贤专程来到关押佘祥林的地方,苦劝佘祥林一定要上诉。1995年1月10日,佘祥林上诉至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不久,省高院作出刑事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将该案发回重审。

  佘祥林意中人在宜昌?

  “你与张在玉还有联系没?”记者问。

  “通了几次电话。互相问个好,商量一些关于女儿的教育问题。同时,她对我为什么不成家特别关心,总在电话里劝我快点找一个。”佘祥林说到前妻时,情绪很平静。

  去年12月8日,佘祥林带着自己新办的身份证,在京山县雁门口镇办理了与张在玉正式离婚的手续。

  “有报道说,你收到了好多向你求爱的信,而且你每一封信都亲自回。是不是这样?”

  “其实也就收到了七八封。我眼睛不好,只是回了一封信,其他的是用电话表示谢谢的。”佘祥林在受审时眼睛受伤,视力下降到0.1。

  谈话间,有人给佘祥林打手机。佘祥林冲对方说了句“我有事”就将电话挂断了。记者听出是女声,立即问:“你和刚才打电话的那个女的这种口气说话,证明你们的关系不一般啊!她是你的什么人?”

  “一般的朋友。”佘祥林神秘地笑笑。顿了顿,又说:“干脆告诉你好了,我是准备在今年解决婚姻问题的。我马上就是满40岁的人了,再不解决以后就更难了啊!”

  “哦,那是大好事啊!能够介绍一下未来嫂子的情况吗?”“你现在也别问了,我结婚那天一定第一个通知你。”佘祥林满脸是笑,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到时候你一定要给我发个短信祝贺啊!”

  “我现在就去祝贺你们。嫂子是不是宜昌人?到你家去看看嫂子可以不?”记者说完就要起身往外走。佘祥林也跟着起身,显然,他动了心。

  但佘祥林最后还是把记者拦住了。任凭怎样“磨”,他就是不同意记者去。

  (范亚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