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东县长补选蓝军胜 马英九上任后第三场胜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北消息 台湾省台东县长补选昨天投票,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邝丽贞在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自行宣布当选。由于邝是因案辞职的前台东县长吴俊立前妻,绿营指吴邝是“假离婚、真黑金”,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选举过程中助邝当选,应对反黑金的失败负最大责任。

  邝丽贞在宣布当选后感谢台东县民的支持,强调“选举的落幕,就是责任的开始”,她表示,未来要以“观光文化大县”作为施政主轴,开创台东县的新局面。邝丽贞的前夫
、前台东县长吴俊立则低调谢谢大家再度支持。

  由绿军重点支持的刘棹豪发表落选感言,认为本来以为可以打一场美好选战,但可能过于乐观,表示尊重选民的选择。

  根据最新的开票结果,邝丽贞获得42098票,领先主要对手刘棹豪的19110票。

  

国民党在台东的这场胜选,也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上任后,第三场选战的胜利。下阶段应是年底台北市、高雄市长改选及市“议员”、里长选举。

  邝丽贞胜选后,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眘随即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对结果表示遗憾、失望和痛心。他指邝当选,将来就是吴俊立“垂帘听政”,也就是吴俊立的第二次当选。 (大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