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400多名学生集体发烧原因仍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6:56 新华网
河南科技大学400多名学生集体发烧原因仍未明

4月2日,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在医院观察治疗。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南科技大学400多名学生集体发烧原因仍未明

3月30日,救护车在河南科技大学新校区等待接送发病学生前往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400多名学生集体发烧原因仍未明

河南科技大学校医院设立的留观区(4月2日摄)。


河南科技大学400多名学生集体发烧原因仍未明

4月2日,工作人员在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公寓内喷洒消毒剂。


  新华网郑州4月2日电(记者单纯刚) 位于河南洛阳的河南科技大学新校区400多名大学生连日来相继出现发热高烧现象,集体住进医院接受治疗。记者2日在该院校园现场看到,仍有数辆当地医院的救护车在校园待命。校方有关负责人称,目前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河南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单新国告诉记者,学生发热从3月26日开始,当天河南科技大学新校区出现22名学生集体发烧病症,27日增至88例,28日增至204例……。此次患病
的学生中,个别学生体温高达39.6摄氏度。连日来,多辆救护车进出河南科技大学接送学生,400多名发烧者被隔离治疗。

  单新国说,学生的主要症状是发烧和骨节酸困,经过医生一天到两天治疗后就恢复正常。事件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都先后作出批示。河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对发烧学生及时进行了隔离、治疗,用中药汤剂在全体师生中开展预防性服药,同时对该校区2000多间学生宿舍、130个教室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处理,并加强对学生的体温监测,发现有体温异常的立即进行隔离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学校的食堂、

医院等地都有人在专门发放预防性中药汤剂。记者所到之处,不管是教室、会议室还是医院,到处都能嗅到一股消毒药品的味道。

  河南科技大学新校区办公室主任王春喜告诉记者,此次400多名患病学生被学校隔离在校医院观察室内,派专人看护,停止上课,由学校提供饮食,3天后无异常现象者方可离开。事发后,由于学校已采取有力措施,目前学生病情已初步得到控制,大部分学生已基本恢复正常学习。

  据了解,截至2日,还有十几名学生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河南省卫生厅在采集样本后经试验室诊断,初步排除了A型、B型流感的可能,具体发病原因仍在调查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