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今日率团赴美就贸易赤字等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四月三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离京赴美,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七届中美商务贸易联合委员会。

  在胡锦涛访美前夕,近期中美官员频密接近。据中通社报道,吴仪四月三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离京赴美,与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波特曼共同主持在华盛顿召开的第十七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就双方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交换意见。

  有分析认为,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等官员日前的访华,主要就中美贸易赤字、中国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与中方进行了深入沟通。目前,中美高官正在就缓和中美经贸矛盾“讨价还价”。但是,双方的接触和沟通有助增进了解,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向。

  报道援引熟悉美中贸易人士的话透露,尽管吴仪访美时将签订多项大宗贸易协议,涉及棉花、大豆、机电、家禽、通讯等各个行业,但只能表达中方的诚意,对中美两国贸易平衡,影响仍十分有限。中美贸易的失衡是结构性的,美国至今不对中国开放中国需要的高价值、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国无论怎样努力购买低价值的棉花、大豆、家禽,对平衡美中贸易逆差,还是难有太大进展。

  报道引述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教授丁学良指出,中美之间的磨擦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根本解决,双方在贸易不平衡、维护

知识产权等方面,仍有很多的分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