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欣闻“雷锋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有句民谣说:“雷锋不是长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足见人们惜其匆匆,不能长驻。近闻雨花区湖橡社区办起“雷锋超市”,一方面将有奉献精神、服务意愿、绝活专长的各界“义工”建立“服务台账”,另一方面通过收集社区低保、失业、特困户及急需帮助的居民信息建立“求助台账”,再将二者进行匹配,让“义工”们随时为受助者提供就业创业、扶贫济困、陪护老人、维修保洁等免费服务。笔者为之欣喜不已。

  “雷锋超市”光大了雷锋精神,使人们看到了雷锋精神正在新的时代里以新的形态在延续、在闪光。在我们身边,时刻有一大批活雷锋们在付出真情,奉献爱心。他们的言行证明了:雷锋并没有走远,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雷锋超市”彰显了一种务实作风。它一改“我想帮什么就为你做什么”为“你需要什么我就帮你做什么”,较好地解决了不同受助对象在不同情况下的需求,使学雷锋活动更加实在而不流于形式。

  “雷锋超市”较好地解决了雷锋的“长户口”。有了“雷锋超市”这个平台,学雷锋活动就可以长期持久地在社区开展下去,而不致于成为季节性、突击性的工作,使“雷锋”走出“三月来四月走”的窘境。衷心祝愿“雷锋超市”越办越红火,并能得到大力推广,使学雷锋活动能融入到和谐社会的文明大潮中,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

  (作者系梓园路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