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招远一炸药厂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烟台招远一炸药厂爆炸(图)

  这是爆炸现场(4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

  

烟台招远一炸药厂爆炸(图)

  据新华社电记者2日从山东省安监部门获悉,4月1日晚烟台招远七六一有限责任公司(炸药厂)炸药包装车间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

  据介绍,这一生产民用炸药的工厂位于招远市夏甸镇,事故发生在1日19时5分左右,当时有31位工人在岗工作,20人被证实死亡,2人受伤,其他人员仍在搜救之中。

  爆炸事故发生后,山东省有关领导已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连夜赶到现场进行抢救,烟台市有关部门一直在现场,全力组织抢救。

  目前,抢救及善后处理工作还在紧张进行,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山西偏关一花炮厂爆炸

  8人死亡1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4月1日下午3时左右,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一花炮厂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事故现场已被封锁。

  事故发生在距县城四五公里远的新关镇万年红花炮厂,事故发生时,共有27名工人当班,其中18人安全撤离,现场发现8人死亡,全部为该厂女工,另有1名女工失踪,5间厂房被毁。下午6时50分左右,花炮厂又发生二次爆炸,造成现场的1名公安人员和1名司机轻伤。

  据偏关县委宣传部介绍,万年红花炮厂成立于2000年,证件齐全,年设计生产能力为4000箱。事故发生后,4名企业的相关责任人被刑事拘留。

  目前事故现场已被封锁,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