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容遭遇金丝植入陷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容遭遇金丝植入陷阱(图)

  郑女士在讲述她的经历。

  本报讯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埃及艳后青春永驻、容颜不老的故事流传至今。有些美容院打出广告说,埃及艳后之所以容颜不老是因为在皮肤下面植入了大量的金丝
,而他们就可以做这样的美容手术。

  美容手术带来无尽痛苦

  三年前,广州的郑小春女士在广州一家美容中心做皮肤护理时,美容师向她推荐了这种新的美容方法。据美容师介绍,源于埃及古老传说的金丝植入美容方法是通过将直径0.1毫米的金丝植入到人的皮肤下,就可以消除皱纹,让人青春定格。

  在有关的宣传册中还介绍了活性金释放原理、力学固定点状支撑原理等“医学”原理。所谓的活性金释放原理就是金丝植入后,黄金与皮肤的长期接触会释放活性金,可以激活细胞,延缓衰老;而力学固定点状支撑原理则是指金丝的活性作用能固定皮下组织,防止皮肤因年龄增长而松弛下垂产生皱纹。

  尽管这种诱惑力十足的金丝美容价格昂贵,郑小春还是决定做一个眼部金丝植入试一试。手术结束仅仅20多天之后,郑小春就后悔了,她的脸上不仅没有焕发青春,反而出现了红肿、疼痛、流泪,以及眼睑下多处凸起的不适反应。

  美容中心在一年内先后为郑小春实施了3次修补手术。然而,做完了3次修复手术后,收效并不明显。2005年6月20日,广州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做出鉴定,植入的金丝直接造成了郑小春双眼不适、易疲劳、疼痛等临床症状;而金丝对郑小春的以后生活里还会带来什么潜在危害,无法预料。

  金丝植入手术均属违法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家没有批准过金丝植入的相关产品和美容项目,凡在从事金丝植入美容项目的均属违法。然而,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沈阳等地都有美容机构在开展金丝植入业务。

  深圳市卫生、工商和药监部门的执法人员对提供金丝美容服务的深圳市元丰燕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卫生执法人员经过调查认定,深圳市元丰燕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聘用医生,并利用未经批准的金丝在全国多家美容院进行金丝美容,涉嫌非法行医。

  深圳市药监、卫生、工商等部门在执法行动中发现,广州一家名叫麦迪比特的公司也涉嫌向一些美容院提供金丝产品。经记者调查,市场价格最高达96000元的全脸金丝植入,最多需要8根金丝,每根平均价格约为12000元。然而,记者在这家公司的出货单上看到,每根金丝的出厂价只有9块多。

  植入金丝不能防衰老

  记者采访了国内多位研究古埃及文化的专家,他们表示,埃及艳后用植入金丝永葆青春的说法没有依据。

  据记者了解,吸引人去做这个手术的,除了被埃及艳后容颜不老这个传说之外,还有一个诱惑人的地方就是美容院宣称的活性金的释放原理和力学固定点状支撑医学原理。

  但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专家,整形美容外科专业博士陈焕然表示,金离子的释放并不是越多越好,金离子是一种重金属离子,它对人体是有害的,超过一定量是会中毒而死亡的。

  陈焕然认为,除了活性金释放原理外,金丝植入所宣称的力学固定点状支撑原理也是站不住脚的。企图把整个面部从骨骼到肌肉、皮下组织和皮肤,用一个想像的力学原理,把它兜住把它牵拉住,而抵抗地球引力作用,是做不到的。

  陈焕然强调,人体的衰老是一个综合的、不可逆转的过程,仅仅通过植入金丝的方式达到青春定格是不可能的。

  调查至此终于真相大白,深圳元丰燕莎和广州麦迪比特公司向全国40多家美容院和医疗机构提供非法金丝产品。由广州麦迪比特公司非法生产的金丝,利用并不存在的埃及艳后传说,编造没有科学依据的所谓医学原理,打着所谓纳米高科技的幌子,把出厂价只有9块多钱一根的金丝卖到了12000元的高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