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二手房可用公积金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4月份起,西安公积金业务将正式介入二手房交易市场,今后,市民购买二手房除普通的银行个贷外,又多了一种选择。

  贷款最高限额30万元

  据专业机构预测,今年我市二手房交易量将达到1万套,而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大多属于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该项业务的全面展开将对减轻购房者经济压力,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并活跃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买卖双方的公正性,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程序较严格,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须先到公积金中心核实其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确认贷款资格,同时,要申请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房屋必须是已取得房屋产权证、具有完全处置权利的房屋。需要申请贷款的市民须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房产证、首付款证明等相关手续,方可办理贷款手续。根据规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贷款人确认的房屋交易价或房屋评估价(以较低者为准)的70%,且单笔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贷款期限与房龄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

  12家银行承办房贷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公积金房贷业务,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增加了承办公积金贷款的银行,除原有的工行、建行、农行、交行、中行和商业银行外,新增加了6家股份制银行,市民可在这些银行的指定营业部办理公积金个贷。新增加的银行包括招商银行(城东支行)、光大银行(新城支行)、中信银行(南梢门营业部)、浦发银行(高新区支行)、兴业银行(新城广场营业部)、华夏银行(和平门营业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