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 造成42人受轻伤(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东县1日傍晚发生的6.5级地震造成了42人受轻伤。

  据台东县消防局应变中心截至当晚21时的统计,共有42人受轻伤,这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天花板、屋内物品掉落打伤,其次是惊慌撞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均无大碍,已陆续返回。

  据初步通报,台东县消防局灾情最重,两栋楼严重龟裂。受到剧烈摇晃,台东市区一度断电,发生两起电梯受困意外,一起火警,数起煤气外泄,幸好救灾人员及时抢救,没有酿成灾难。

  台东县负责人表示,到21时,情况已受到控制,没有后续灾情传出。

  新闻跟进

  吉林松原震区救灾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新华社吉林乾安4月1日电(记者 翟景耀 迟海峰)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与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交界处于3月31日20时23分发生5.0级地震后,又发生三次余震,无人员伤亡。1日,救灾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在震区,前郭县查干花镇乌兰花村老英台屯和乾安县安字井等村屯部分房屋有不同程度损坏,无人员伤亡。记者1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当地群众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地震发生后,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松原市政府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吉林省政府及松原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及时赶赴地震现场,指挥抗震救灾。目前,震区干部群众情绪稳定,灾害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之中。

  地震专家称,此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震级不是太高,主震持续时间没有超过10秒,震源比较深,距离地面15公里。另外,当地居民的房子多为泥房,较有弹性。

  伊朗地震死亡人数上升

  4月1日,在伊朗西部城市博鲁杰尔德附近的一个村庄,救援组织为地震灾民搭建起临时帐篷。伊朗西部30日深夜和31日凌晨发生数次强烈地震,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66人,另有近1000人受伤。(新华社发)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