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煤焦营业站放黑车 记者采访被工作人员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47 国际在线

  平鲁区后洼煤焦营业站放黑车 本报特约记者采访遭群殴

  3月31日下午,本报两名特约记者采访“公路三乱”问题时,光天化日之下,却被朔州市平鲁区后洼煤焦营业站工作人员集体殴打折磨长达两小时之久,并非法对记者进行了搜身、强制扣车。至发稿时,两名特约记者仍在医院住院观察。

  3月3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本报特约记者马举、张强路经平鲁区后洼煤焦营业站时,发现10余辆挂着内蒙古牌号的载重煤车不经煤焦检测引道,全部在大道上停着迟迟不走,车辆间有6、7个人在悄悄商量着什么,他俩就决定对这里进行暗访。张强问一名司机:为啥这么久了还不过岗,等什么呢。司机说:等人送车。这时,车中间人群中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忽然说:“有这些票足够过了,我一扇手,你们就过吧。”车辆开始发动,慢慢开动起来,并未经过检测引道。记者就掉转车头,超过大车,张强开始拍照,然后他们走到喊话的那人身边,张强出示了证件,要求看看他手中的煤票。这时一个高个子留着平头,脸庞红红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对张强说,进家再说。然后突然冲出六七个人将张强推进了验票房。进屋后这人指着墙上挂着的一张规章制度说:你无权看票,你看看墙上的东西。随后指着办公桌旁床上坐着的一个青年男子说:这是检察院的。坐着的青年男子手指着张强大声说:坐下。张强说:我能看看你的证件吗?该男子又大声说:坐下。张强没有坐,他再一次提高嗓门说:坐下。看到张强没有听话,该男子一下子站起来,冲到张强面前,抬起手照着他脸上就搧了两巴掌,屋里的六七个人一拥而上,对张强拳打脚踢。张强被这些人从验票房一直打到了门外,打了十余分钟,张强才挣脱,往着附近的山坡跑了过去,有三个人追了上去,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手执棍棒追出100多米后没有追上,就回去报告,有个工作人员说:骑摩托车追。就有两个人骑摩托向张强追去,张强看到追他的人越来越近,就向山坡上跑去。大约一个小时后,才又爬起来翻过山头来到公路上,搭了辆捡煤渣的农用三轮车匆匆忙忙回到市里。

  这些人没有追到张强返回时,又将注意力集中到马举身上,七八个人一下子围住站在地磅附近的马举,开始打了起来,马举一下子就被打得倒在地上。拳打脚踢了半个小时左右,众人又把他拉进验票房里,七八个人对他又是一顿狂揍。在殴打的过程中,有一个人说:把车开进后院,把它砸烂,把车胎气放了。其中有一人向马举要车钥匙,马举说钥匙被张强拿走了,有两个人上来就把马举的身上搜了个遍,把他兜里的汽车遥控器搜了出来,没有发现钥匙后气急败坏之下又是两耳光。直到平鲁区刑警队员来到这里,才停止了对他的殴打。

  驻地记者得到这一消息时,已近下午5时。在了解此事的过程中,该站数名工作人员态度粗暴蛮横。晚7时,记者看到有两辆载重煤车未上引道停在验票房前的大路上,司机进入指挥岗长达二十余分钟出来后,就要发车走,记者上前拦住煤车了解该车是否正常过岗,这时,冲出四五名工作人员将记者一下子围住,那个红脸庞工作人员怒气冲冲地说:你这是干扰公务。无奈之下,记者只得停止了了解,这两辆煤车扬长而去。

  晚7时30分许,当驻地记者正要离去准备开两名特约记者乘坐的那辆车时,但遭到了煤检工作人员的强行扣留。至记者发稿时,该车还被扣留在煤焦营业站,两名特约记者仍在医院治疗。

  来源:三晋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