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阳市市委书记先暗访调查再开会 狠抓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6 中国环境报

  (记者 周兆木)

  本报讯 在浙江省富阳市近日召开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佟桂莉结合当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提出要不折不扣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狠抓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的环境条件。

  佟桂莉在开会前夕,曾先后组织市委办、市府办、环保局等部门,对全市3个重点区域、4个污水排放口和两家化工企业进行了实地暗访和调查。针对一些地方为了发展经济,不惜破坏生态环境,一些企业污水没有达标就排放,石矿开采混乱等情况给予了严厉的批评。

  佟桂莉指出,优越的自然环境是今后发展的独特优势、战略资源和最大卖点。“十一五”时期,富阳市提出要打造“山水文化名城、现代产业新城、人居休闲胜地”的目标。针对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佟桂莉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要狠抓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阶段性任务与长期性目标相结合,突出重点,彻底治理。当前要突出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流域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流域水功能基本恢复功能区标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打造生态型农村,推进经济与环保持续协调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