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开始陆续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防灾应急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9:56 首都之窗

  从4月3日起,本市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由市应急办组织编写的《首都市民防灾应急手册》。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的要求,市委市政府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开展社会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宣传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从北京的社会公共安
全、生产安全关乎做好“四个服务”和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高度,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意识,切实抓好安全工作。

  发放《首都市民防灾应急手册》,宣传和普及科学的避灾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提高市民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素质,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举措。

  按照“人民生命财产高于一切,首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要求,针对广大市民在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市应急办从2005年4月起,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编写了《首都市民防灾应急手册》。该手册以市民家庭为对象,把主要突发公共事件分为12个专题、62个小问题,采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市民进行应急重点解释和专家提示。

  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手册的编写和发行工作十分关心,市应急办在编写过程中还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手册发放到每一个市民家庭,市应急办召开会议就发行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区县应急办、各有关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合理分配,确保手册发放及时、到位。该手册将于4月3日开始陆续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5月中下旬完成全部发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