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公安厅称所发现骷髅是否为人骨尚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0 青年时报

   新京报兰州电(特派记者 朝格图) 甘肃天祝县大湾口日前发现121个头骨骷髅后,甘肃省迅速调集大量警力投入调查。截至昨晚9时,该省公安厅尚未公布最新调查进展,同时,该省公安厅不认可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刘廼发教授的人骨鉴定为最终结果。甘肃省公安厅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将视案件调查进展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头骨事件调查进展。

  送往兰大骷髅中有含假牙头骨

  3月27日,牧民蒋财帮(音)在放牧时发现121个头骨后,当日上午11时许,事发地炭山岭镇古城林场派出所将这次发现的头骨全部送至县森林公安分局进行编号封存。

  昨日傍晚,相关经办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3月31日上午11时许,天祝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决定首先将送回县城的头骨样本,紧急送往省城请求相关专家进行鉴定。送往兰州大学的13个头骨,系天祝县森林公安分局祁顺国局长亲自挑选出来的,其中包括经媒体报道过的有假牙和胡须的头骨。

  刘廼发教授曾在兰州大学召开头骨鉴定会

  当晚6时许,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刘廼发教授对这些头骨的鉴定表明,13个全系人头骨。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四层,兰州两家报社记者也参加了刘廼发教授对头骨实物的鉴定会。据在场记者回忆,刘廼发教授看到头骨的第一句话就是“肯定是人头骨”,鉴定后还签署了一份鉴定报告,写下鉴定的13个头骨均为人头骨,并愿意承担法律责任等内容。

  这种说法在刘廼发教授的家人那里获得核实。昨日下午,刘廼发教授的家人在兰州大学说,鉴定报告确系刘廼发作出,但刘廼发本人不愿意接受采访,“每半个小时就有记者打电话到我家来,采访请到省公安厅。”

  据称头骨是否为人骨还有待鉴定

  刘廼发教授鉴定报告出炉后的次日,即4月1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相关办案单位会议。

  一位不愿意具名的知情者称,该会包括以下内容:部署了相关的侦破方向、范围和方案等;各级公安机关对外统一宣称所发现头骨是否为人骨尚不确定,有待司法鉴定;并强调了新闻纪律,确定由省公安厅统一对外发布消息。

  昨日9时许,省公安厅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头骨鉴定和案件侦破均无最新消息。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