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再生卡债悲剧 中风祖母杀死两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岛内再次发生卡债自杀悲剧,一名中风的老祖母面对儿子欠下百万卡债的生活压力,以烧炭方式闷死幼孙,接着以菜刀割腕杀死智障的长孙,在长孙断气后她割腕自杀获救,被依杀人罪嫌移送。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悲剧发生在台南县安定乡海寮村。55岁的祖母吴淑蕙家境不好,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多年前离婚,两个孙子从小由她带大。由于儿子做模板工收入
不稳定,家中经济全落在她身上,她原本卖槟榔维生,去年中风后无法工作,与儿子积欠140多万元卡债,之前曾向家扶中心申请补助,但因不符中低收入户标准,获得补助有限,因此萌生携孙寻死念头。

  警方在卧室发现吴淑惠的四封遗书,分别指定交给儿子、许姓兄长、房东及台南县家扶中心辅导志工胡秀哖。遗书内容大致说明家庭经济压力逼得她喘不过气来,儿子又无法解决,只有与孙子同归于尽,字里行间透露出无奈。

  吴淑惠就医后清醒来,向警方供称,一日凌晨一时左右,她趁两名孙子入睡时,在床边燃烧木炭,企图祖孙三人共赴黄泉。怎料,她昏迷一阵子后苏醒,起床走到另一间卧室,大孙子晏钦铉也醒过来喊头昏,要和她一起睡,她趁大孙子熟睡,到厨房拿菜刀割开孙子双腕,随后也割自己的左手腕。

  据悉,根据台湾警方的调查统计,岛内每个月至少有40个以上的“卡奴”,因卡债而走上绝路。岛内最近发生因欠卡债自杀的个案有:彰化县1名钢琴老师,疑似因为积欠卡债300多万元新台币,被家人发现上吊自杀身亡;1979年出生的林小姐疑似积欠81万卡债未清,在台南县一处度假农场的小木屋内烧炭自杀身亡。 (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