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薪15万的白领自动取款室内被刺7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两个月前,彭强(化名)作为宁波一家公司的引进人才,带着妻儿来到宁波,成为了一个年薪15万的白领。3月31日傍晚,在宁波一个偏僻的银行自动取款室内,正在取款的彭强被一人连刺七刀,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宁波江东警方一位负责人称,这种在自动取款室内抢钱伤人的案件,在宁波市应该是第一起。昨天上午,经过40个小时的侦查,宁波江东警方在苏州抓到了凶手。

  餐前取款一去不返

  19点25分,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倒在宁波江东区曙光路一自助银行内的地上。3分钟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只看到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倒在血泊中,当时,该男子已经不会说话,只有轻微的呼吸,神志也不清楚了,民警赶紧把他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但在当天晚上22点,该男子终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这名男子就是彭强。

  彭强今年38岁,广东五华人,是宁波当地一家电子公司的职员,最小的孩子还刚出生不久。3月31日晚上六点多,彭强跟同事们临时决定一起去聚餐。到了江东北路一酒店门口,彭强说要去取钱一个人独自离开了,同事们在餐厅里左等右等不见他回来。

  犯罪分子作案凶残

  在录像里可以看到:当晚7点23分,彭强独自一人刷卡进入自助银行内,就在自动门快要关闭的刹那,突然一个人用手肘顶了一下门,随即也闪进了自动取款室内。彭强似乎有所察觉,他把卡塞进了自动取款机内,连续按了几次密码(民警推测,可能是他故意按错密码),卡被吞进了机器,而取款机也马上吐出了一张纸。后来进来的那名男子,一边盯着彭强的手看,一边不时朝着银行外面张望。当他看到彭强从取款机里拿出了纸(他以为是钱),左手拿着一把匕首刺向彭强,彭强起先还抵抗,可很快就倒在了血泊中,没在彭强身上找到钱,该男子转身推开门就跑了。

  警方在附近展开了调查和走访,很快,有两人进入了警方视线,在案发后,这两人就不见了踪影,尤其可疑,其中一人叫齐阳,今年34岁,陕西人,曾当过兵。今年2月来到宁波后,一直在赌博场子里混,尤其喜欢去电子游戏室里赌博,最近输的钱特别多,就在案发当天还向好几个老乡借过钱。

  根据掌握的情况,专案组民警于4月2日凌晨赶到杭州,发现齐阳已经离开,又马上赶赴苏州。昨天上午10点,在苏州汽车南站,民警们走进车站附近的小饭店吃饭,没想到齐阳也在此处,民警们当场将他抓获,目前,他对此案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夜间取款多个心眼

  请尽量少在夜间提款;如果要去取款,最好找朋友和亲人陪同前往;或者在选择取款地点时,也尽量选择闹市区的提款机;独自在取款室内时,也要提高警惕,留意周围人群。在一些自助银行的取款室内会有报警按钮,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按下那个按钮。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宁波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施银贵 杨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