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挂壁式太阳能热水器亮相南京 不影响美观分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太阳能热水器要么是个大圆筒,安装在屋顶;要么集热板嵌入屋顶,大水箱摆在楼下,集中供热,你可见过像空调挂机一样安装在墙壁,或像栏杆一样嵌入阳台的太阳能热水器?近日,这种分体嵌入式分户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由南京某太阳能科技公司研究成功,在中国人家、雯锦雅苑、美树苑等小区集中安装,克服了太阳能热水器在城市推广中的许多障碍。

  南京墙改办有关负责人李岗介绍,圆筒样安装在楼顶的是连体式热水器,利用集热管的热水和水箱冷水对流加热,但体形较大,安装后屋顶参差不齐,条条输水管藤蔓一样顺立面爬下来,新小区物业普遍抵制。小高层、高层住宅更无法推广这种热水器。还由于储水筒盛水重达100多公斤,安装屋顶不安全,水用完后有大风吹落的隐患。近年,咏梅山庄等小区兴起嵌入式太阳能,在屋顶集中安装集热板,大水箱设在底楼,往用户家送热水,但由于无法分户计量,加上送水路径长,楼层越高水温越低,顶层住户开半天还是冷水,月收费却均摊18元,使用率低。

  挂壁式热水器将嵌入式太阳能的灵活隐蔽,和分户安装使用结合起来,受到物业和住户一致欢迎。设计中,这种热水器将集热器、储水箱有机分离,水箱一分为二,大水箱安装在洗浴间,不足10升的小水箱巧妙安装在集热器内挂在室外,先空气加热,再通过微动力的循环泵,将小水箱的热水和大水箱冷水循环。由于集热器和小水箱重量轻,面积小,可嵌入安装在屋顶,或将盘管当成栏杆安装阳台,变成模块化的建筑构件,不影响建筑美观,或是设计成小型挂机模样安装在建筑立面,因而也可在高层、小高层建筑推广。伸进洗浴间的输水管可“藏”进地板下或墙壁里。挂壁式热水器零售价比连体式贵出30%左右,但开发商团购集中安装,跟连体式差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