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限土地创造无限发展 高科技产业领跑新城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十运会后,当人们还在为河西未来发展担忧时,新城热土上新一轮的建设开发已经全面拉开。在南京市主城区最大的产业园——新城科技园,临水而立的新城科技大厦,主体工程已经完成1/4,四栋新城工业大厦,已有一栋封顶。投资5000万元的步步高研发大厦6月竣工,8月投产;江苏省环保技术研发基地正在进行项目的总体设计;中国网通集团江苏省会枢纽中心已通过项目立项……

  “十运会”过后的河西依然是生机盎然。新城靠什么实现经济的二次腾飞,决策者们其实早有了答案。而在新城科技园,这个答案似乎越来越清晰,那就是,靠产业带动经济,用高新科技把河西打造成产业之城、创业之城、就业之城。

  做强主城区最大科技园

  新城科技园位于河西新城的东南部,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与建设中的中央商务区相呼应,毗邻奥体中心、绿博园、艺兰斋、金陵中学、明基医院以及光明城市和赛纳丽舍等高档住宅区,地铁1号线横贯园区。园区南端绕城公路宁西立交是主城连接高速公路的主要通道之一。

  选这么一块黄金宝地搞科技园,决策者们用心良苦。新城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洪国浩告诉记者,目前南京正在打造科技创新型城市,对于新城而言,未来更多的应该是发展软件、生物科技和现代知识服务型产业。新城科技园正是通过“研发创新、孵化创业、转化辐射”三大功能,培训和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新城科技园的积聚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园区内以省环保技术研发基地等现代知识服务型产业群的雏形已基本形成,以步步高电子华东研发生产基地、江苏展域科技有限公司的视频动漫画基地,南京飞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等软件、电子高科技研发产业项目正在集聚。据这些企业的老总介绍,他们是在把南京及南京周边地区考察透了,才决定把企业的的总部放在河西的新城科技园的,也正是这里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使他们的信心更加坚定。

  洪国浩主任介绍,科技园作为新城最大的经济园区,未来五年,将是科技园跨越式发展的五年,园区将继续快速完善基础设施,启动若干项目和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注重土地的集约使用和引进项目的水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入驻,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高水准、高效益、高辐射力的都市经济示范园区和高科技研发基地。

  到2010年,科技园技工贸总收入将达到150亿元,税收可达7-8亿。

  花香自有蝶来,随着入园企业的不断增多,河西的人气也将越来越旺,按照河西新城产业发展规划,到2010年,科技园能为3万人提供就业岗位。产业的发展也将为河西地产、商贸流通业带来更多的机遇。

  做出主城区最有特色的科技园

  立足寸土寸金的现代新城,新城科技园的定位也更有特色。除了最重要的楼宇工业、总部工业。园区还有一个重要功能——旅游观光。

  据了解,新城科技园区内绿化率高达45%,设置了中心区和中央公园,沿南河一侧规划了宽达20—50米的绿带,原有的水系被保留和整修。小桥、流水、草坪、假山、园林构成了典型的江南景致,使园区既有绿的生机,又有水的灵气。洪国浩主任介绍,科技园既是南京高科技产业的孵化地,也是河西重要的工业旅游景点。将来,南京市民可以穿上防尘服,领略科技之城的奥秘;走进视频动漫基地,感受高科技数码影像的迷人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