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超女终于开嗓亮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继《梦想中国》、《我型我秀》等大型选秀节目开始全国海选后,昨天,备受瞩目的2006“超级女声”也正式启动。上午10点,湖南卫视召开新闻发布会,总导演王平首次公布今年“超级女声”五大分赛区为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和广州。此外她还透露,今年“超级女声”将在原有赛制的基础上进行精心调整,引入“复活”等全新环节。

  报名 必须18周岁以上

  新闻发布会同时,长沙赛区的报名工作也正式启动,报名持续两周的时间,从4月2日到4月16 日。由于受到了报名者必须年满18岁的限制,以及先期宣传的缺乏,使得昨天的报名现场没有出现火爆场面,反而十分冷清。

  昨上午10点半,第一个赶到长沙报名的湖南慈利女孩王湘军因为差4个月才18岁而被谢绝报名,成为今年“超女淘汰第一人”。而她的“淘汰”令11点赶到的湖北女孩、19岁的熊端成为今年超女报名“第一人”。

  导演王平还特别强调,所有报名的选手必须没有经纪约在身,完成报名后进入初级评审,选手清唱曲目,通过者再填写个人详细资料,进入预选赛的录制。

  去年“超女”在海选阶段曾出现过“万人逃课报名”的现象,招来了不少学生家长的反感和社会争议。王平说,今年在筹备阶段,台领导就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过反复思考,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业,今年特增设一条规定:学生的报名时间只在周六和周日,这样一算,学生报名的时间只有4天。

  赛区 取消郑州增加沈阳

  今年的赛区启动顺序表为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和广州。五大唱区与去年相比,取消了郑州唱区,增加了沈阳唱区。长沙唱区的选拔时间为4月2日至5月1日,第二站杭州唱区将在5月份启动(本报此前曾有报道)。

  今年超女比赛的赛制,整体上维持去年的“分唱区赛”和“年度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分唱区比赛由预选赛、晋级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其中晋级赛阶段延续去年的比赛场次,以50进20、20进10、10进7、7进5、5进3的赛程进行,每个唱区产生3名选手直接进入在长沙举行的“年度总决赛”。

  主持评委 还是老面孔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超女主持仍将由汪涵、李湘、何炅等挑起重担。而评委方面,总导演王平表示具体人选暂时还没有确定。“可以肯定的是,评委组成将主要是由大家喜欢的歌手、音乐制作人、音乐教育专家等。评委的评点也一定实事求是、平等善意。”

  赛制 增设自选PK、“复活”环节

  今年在“分唱区赛”阶段,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选手进行PK;而五大分唱区赛结束当日,将启动“复活”机制。五大分唱区第四名到第十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将成功复活,与其他15名选手(五大唱区排名前三的选手)共16人共同参加年度总决赛,复活机制在整个赛事中仅此一次。

  而在观众参与活动投票的环节上,据说今年“超女”比赛还可能新增“反对票”,每个超女的支持票数和反对票相抵才是最终得票数。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