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将“急转弯”今明上攻26℃后天下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2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入春后的气温节节升高,到昨天下午,无锡已连续6天日最高气温超过了22℃。

  气象专家分析,今明两天的气温还要向上爬升,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26℃,成为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5日起气温将出现急转弯,原因是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可能在4日晚上达到苏南。这次降温过程不长,白天气温的最大降幅可达10℃左右,而早晨的最低气温下降不很明显。

  近来的天气为什么突然热起来?市气象专家介绍,无锡一年四季中,春季时间是最短的,只有60多天,而且常常忽冷忽热。在北方没有冷空气南下的日子里,只要太阳露脸、风力不大,气温马上就会跳高,最热的时候就像进入了夏季。3月30日,无锡刚刚摆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立马蹿至24.6℃,比前一天升高了5.5℃。至今,持续呈现风和日丽的晴好天气,暖气团不失时机扩展势力,气温随之撑杆跳,连日来最低气温大多在12℃左右,最高气温都在22℃之上。明日由于冷空气临近江南,无锡地区受锋前增温效应影响,白天的最高气温有可能超过26℃。

  气象专家认为,近来的气温与常年相比明显偏高,但在3月底4月初出现26℃左右的气温并不少见,历史上同时期有个别日子出现过30℃的极端气温纪录。

  从近一二十年的气象记录分析,随着全球变暖,无锡春季的气温悄悄地比常年平均水平提高了0.5℃。这次北方冷空气对无锡的影响较为明显,5日的最高气温将下跌10℃左右,6日、7日早晨的气温将降至8℃左右。(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