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价9元售价上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 曾被媒体曝光过的“金丝植入美容术”,昨日上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黑榜。央视记者采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时获悉,“美容金丝”属植入人体产品,按三类医疗器械管理,国家目前尚未审批过该类产品,市场上正在销售和使用的此类产品均属无证产品。

  据《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广州市的郑女士3年前在美容院听说有一种金丝植入美容
术可以永葆青春。美容院的人向郑女士介绍,金丝是从英国引进的,手术不会造成任何后遗症。于是郑女士花了1.38万元,由一位名叫徐岩峰的大夫在眼部四周植入12根金丝。

  术后才20天,郑女士就感觉眼部红肿、疼痛、眼角下垂,于是一年内,郑女士又找到徐岩峰实施了3次修补手术,取出一根金丝,但美容效果却并不明显。

  据美容院员工介绍,类似郑女士这样留下后遗症的不是个别现象。而每次手术都是医生提着一个黑色提包直接进入手术室,别人根本不知道金丝的真面目。此外,郑女士的同事李小姐也做过同样的手术,反反复复地搞了3次,但其美容效果却并不令人感到满意。

  此外调查还发现,生产金丝的广州麦迪比特公司,其负责人徐岩峰正是给郑女士做手术的人。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价格高达上万元的金丝,每根出厂价只有9元钱。而据整形专家陈焕然介绍,金丝属于重金属,在人体内的含量过高将对人体有害。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的几家美容院。“东方某某美容院”一位自称是美容顾问的杜女士表示,他们可以进行金丝植入美容手术,“全脸加上脖子,一共是9.6万元,单做脸部是4.8万元。”

  记者问9.6万元要植入多少根“金丝”,杜女士回答说:“不是按照金丝的根数收费的,比如在眼角、额头等区域,要用金丝支起一个框架。”杜女士还表示,做金丝植入对皮肤不会有任何伤害,也不会留下不良后果,消费者可大胆地消费。“我们有自己的医生。”当记者向她询问“医生”的资质时,她拒绝回答。(《竞报》供稿 记者 李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