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斯访伊催贾法里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4月2日专电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和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2日突然抵达巴格达进行访问,与伊拉克官员讨论组建伊联合政府事宜。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赖斯和斯特劳的这次访问表明,美英政府对伊拉克各派迟迟未能达成组阁协议感到焦虑。他们的访问是否会促成伊拉克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下台更是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抵达巴格达后,赖斯和斯特劳立刻展开密集活动,先后和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副总统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和其他伊拉克领导人举行了会晤。

  随行记者注意到,赖斯和迈赫迪会晤的气氛远比她和贾法里会晤的气氛要热乎得多。赖斯和贾法里仅仅会谈了45分钟,而她和迈赫迪的会晤持续了1小时,双方还进行了45分钟的午餐叙谈。

  美国驻伊大使扎尔梅·哈利勒扎德近日表示,美国总统布什不支持易卜拉欣·贾法里担任新政府总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迈赫迪将是有望接替贾法里的新总理热门人选,赖斯访问期间对他们表现出不同的冷热更是引起各方猜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