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滨路建全国首个餐饮标准化一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罗薛梅)顾客满意度、厕所的干净程度都将成为南滨路40余餐饮企业的考核指标。昨日,由市质监局、南岸区政府共同开展的“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一条街”在南滨路正式启动。

  实施70多项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南滨路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一条街是全国餐饮业的首创。”去年,全市餐饮业销售总额达到了160个亿,占全市国民生产总值的5%,市质监局标准处蒋勇处长介绍,“3月初,我们就对南滨路4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了动员,有关食品、饮料等安全卫生的标准必须人人掌握。第二阶段我们将全面实施70多项国家相关标准,8月,活动领导小组将组建评审小组,对参加‘一条街活动’的餐饮企业进行考核评分,考核合格的企业授予‘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企业’称号。”

  顾客满意度须达90%

  蒋处长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南滨路95%以上的餐饮企业执行并达到《重庆市餐饮业服务质量规范(试行)》标准要求;顾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计量器具受检率达到100%。“南滨路的示范启动后,还将在全市的餐饮业中推广。”蒋处长告诉记者。

  “70多项标准对餐饮企业进行规范,大家都达标了,你却没达标,顾客就餐肯定不会选你,未达标的企业终将被淘汰。”某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活动的开展,将对南滨路的餐饮企业进行一次洗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