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劫女三骗悍匪引来救援民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59 重庆时报

  

被劫女三骗悍匪引来救援民警(图)

  妇女被劫匪掐脖昏迷

  

被劫女三骗悍匪引来救援民警(图)

  两辆警车追踪可疑车辆

  

被劫女三骗悍匪引来救援民警(图)

  歹徒往返银行三次取钱,形迹可疑

  

被劫女三骗悍匪引来救援民警(图)

  头部被绷带绑住、双手反捆

  

被劫女三骗悍匪引来救援民警(图)

  劫匪在掐受害人脖子时被民警抓获

  本报讯(记者汤伟)“两名劫匪停下车准备杀我灭口时,突然有人大吼‘开门、警察’……”3月31日晚,女市民李梅(化名)驾车回家,在渝北区一车库内被两名悍匪连人带车劫持到九龙坡白市驿。妇女3次骗劫匪拖延时间,引来民警及时解救,两名劫匪被当场抓获。据了解,两歹徒均因抢劫罪被判过刑,出狱后预谋专劫“有车单身女”。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小区车库内遭遇劫匪

  3月31日晚9时30分左右,家住渝北区花园新村的李梅驾驶一辆红色威驰轿车送父母上火车后返家。她将车停进小区车库后刚下来,一男子冲上来一拳击中其太阳穴。李梅凭借自己曾经唱过川剧,练过几招“手艺”,勇敢地与男子搏斗,但她又遭到另一男子的袭击,并被对方掐住脖子当场昏迷。

  李梅醒来时,发现自己头部被绷带裹住、双手遭反捆。劫匪将她扔在自己轿车后排座位下,两名劫匪声称要劫财,并要“开车出川”,威胁其交出钱财。

  民警夜巡发现可疑轿车

  当晚11时许,李梅被两劫匪带到九龙坡区白市驿,被迫说出了身上3张银行卡的密码。劫匪将车停在白市驿开发区路口处一银行附近取钱。

  此时,白市驿派出所民警李洲带领一名协勤队员巡逻,突然接到报告称:“一男子从一辆红色轿车上下来取钱时,在取款机前往返了3次,形迹可疑。”

  李洲随即赶到现场,发现红色轿车总在逃避民警的“视线”,民警向车靠近时,轿车也随之“溜出一截”向前停靠。更可疑的是,一名男子从取款机取钱上车后,轿车加速启动往含谷方向驶去。

  劫匪正掐受害人脖子

  民警李洲汇报情况后,教导员罗警官立即调动两辆警车,朝轿车逃窜方向追去。

  警车驶出约两公里,在白彭公路牟家村4社附近一偏僻处,发现红色轿车正停在路边。李洲赶到车前打开强光电筒,发现了在车后排座位下、头缠绷带、双手被绑的李梅。当时,一劫匪正用双手死死掐住李的脖子。随后,5名民警拉开门将两名企图离车逃跑的劫匪擒获。

  安全获救的李梅当场流下了泪水,她称两劫匪正要送她“上路”,如果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她已遭遇不测。

  经审查,两劫匪分别为33岁的张洪波和26岁的何雄,两人均因抢劫罪被判过刑。出狱后,两人在3月中旬碰头,谋划对有车的单身女子实施抢劫,并专门购买了绷带、透明胶等作案工具,落网时,警方还从两人身上搜出了一把长约20厘米的匕首。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称车无油找机会踹车门引注意

  昨日,李梅称她被劫时轿车仪表中已显示了加油标志。在此情况下,车能再开至少50公里,但李梅告诉劫匪只能开十余公里。在加油站内,李梅趁劫匪不备,曾用脚猛踹车门试图引起加油工人注意但未果。

  称卡可透支迫使劫匪3次取钱

  在说出银行卡密码后,李梅告诉对方银行卡可以透支。实际上,卡中的透支金额已满,迫使劫匪取款时往返了3次。而就在此时,警方及时发现了可疑情况。

  称改天打牌暗示丈夫自己遇险

  昨日,记者得知李梅的丈夫刘先生是一名铁路民警,当晚正在值夜班。

  李梅与家人失去联系后,刘先生拨通了李梅电话。李梅告诉劫匪其丈夫是下岗工人。随后,她按照劫匪“指示”告诉丈夫“朋友过生日,在外面玩”。

  刘先生从电话中听出妻子说话声音异常,便叫来同事“配合”,其同事打通电话后,邀约从来不打麻将的李梅“打牌”,李梅会意声称“改天再打,现在正在和朋友玩”。随后,刘先生立即向住家地的龙溪镇派出所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