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国时评:卖灵魂,多少钱一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05 广西新闻网

  “灵魂”可以出卖?一名上海男子在淘宝网上把自己的灵魂当成竞拍品拍卖出售。男子说出售灵魂是因为“觉得不需要了”。截至3月31日下午淘宝网关停该网页时,已有59名网友参与竞买,最高出价达到681元(据《新京报》4月2日报道)。

  “灵魂”是什么玩意儿?光听说过,可还没听说谁看过它长得什么模样,有多大多重,那本来就是一个“虚拟”的东西,人人都应该有,可谁也都没有
,更没有人能抓住它,现在竟然也有人把它拿出来“卖”了,有人“卖”,还真有人“买”,东西是空的,但换来的却是真金白银。

  可买卖也该按值论价吧,那玩意儿多少钱一斤?大概“卖”的人也认为自己的“产品”很难讲得过去,就自圆其说地称“所售灵魂就是记忆”,这就更可笑了,记忆当然可以“卖”,可那必须形成文字或图像,让人能看得见和读得通,卖出去的应该是版权,可这“灵魂”的版权归谁?卖出去了难道就失去记忆了?“卖”的本事不小,能“买”的人能耐也肯定很大,别说这东西买回来有什么用,就是怎么收藏起来也是一项“高科技”,要不然就干脆拜金庸大师为师,让老先生教一套“乾坤追魂大法”也许有用。

  只有做不到的,没有想不到的,现在这“买卖”真是越做越有“水平”了,前一段时间有人卖起了月球土地,接着又有“银河政府”把银河系的星球“论个卖”,天上能“卖”的都让人家想到了,地上能卖的又不能想卖就卖,就打起了自己“私有财产”的主意。其实,不管“卖”月球还是“卖”灵魂,明眼人一看就明白,那就是编出时髦的花圈子玩“空手套白狼”的游戏,时髦人玩,“前卫人”上当,彼此“心有灵犀”,相信要不了多久,就有人开始“卖鬼”和“卖妖”了。

  编辑:韦怡作者:朱绍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