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违规停放 处罚由现场摄录曝光取代贴违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以后,在路边违停的机动车车主如果没有看到车上贴的违停单,可不要以为自己侥幸没有被交警发现。说不定,下次你查曝光记录,就会多了这一条。据悉,我市交警部门将用现场摄录曝光的方式取代一直沿用的贴违停单处罚方式。

  从2004年开始实施的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条例规定,如果没有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我市交警对于违法占用道路的机动车,一般不采取清拖的措施,而是首先要求司机立
即将车开走。如果司机拒不接受或者车上没人,一般会由值勤民警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贴张违法通知单,要求当事司机或车主在规定期限内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逾期不到大队接受处理的,会转到曝光台进行曝光处理。

  据悉,日前我市交管部门出台通知,要求各交警大队在查处违停车辆时,统一使用摄录设施对违停车进行正面拍摄,照片中必须拍到车牌号、车驾驶室中无人及违停地点等信息也要尽可能多地摄入画面中,以达到取证完备的目的。

  一名值勤交警说,以往有值勤交警给违停车辆贴了违法通知单后,车主很久没来接受处理。被曝光后还连喊冤枉,说自己根本没看到单子。这当中,不排除有个别车上的单子是被好事者给恶作剧地偷撕掉了。采取直接曝光的做法后,违停将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一样被曝光,其记录都可以到曝光窗口查询到,可以确保执法更加准确无误。

  据悉,改变执法程序后,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具体是: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驾驶人不在现场的,罚50元,可以拖移车辆。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驾驶人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罚200元,可以拖移车辆。交管部门有关人士称,希望通过严格查处,进一步刹住机动车违停之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