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1.1米免票线要提高 北京拟调整相关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35 扬子晚报

  北京讯儿童1.1米乘车免票线标准有望提高,北京市发改委目前正与相关部门研究调整儿童乘车免票线标准问题。

  近日,有儿童家长反映说,儿童乘车免票线标准1.1米太低,已经不适应如今儿童普遍个头高的新情况。这位家长表示,“北京公交规定的小孩购票标准1.1米太低,现在的孩子普遍个子都比从前高,仍然执行1.1米的规定不太合理。”

  对此,北京市发改委给出答复,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研究调整儿童乘车免票线标准问题。目前北京市城市公共交通儿童免票线标准执行建设部、公安部1993年制定的《城市公共交通车船乘坐规则》、1996年批准的《北京市公共汽车电车车票使用办法》的规定,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一名身高不足110厘米的儿童乘车。

  根据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2000年对本市3至6岁幼儿身高统计,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19.3厘米,女童身高均值为118.7厘米;其中城市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20.1厘米,6岁女童身高均值为120.2厘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