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施政乱糟糟 民进党“转移话题”策略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2: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结束美国之行返回岛内后,民进党对之冷嘲热讽,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甚至还表示要下战帖与之辩论大陆政策;但这些举动,岛内各界反应普遍不佳。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惯用的“转移话题,模糊焦点”策略,已越来越不见效了。

  社论分析说,这一招效果越来越差,原因是虽然民众对弊案的记忆与兴趣,很容易
被转移,但民进党当局的新弊案不断冒出来,从而不断刺激并积累着民众的旧记忆,以致民众不满情绪愈增。

  社论说,苏贞昌“内阁”上台以来,强推两岸经贸“积极管理”配套措施,不但业界与舆论界一片骂声,连民进党员也火冒三丈,还促成了党内“大陆政策大辩论”的崩盘。台当局交通部门因ETC案,形象大坏,雪山隧道又面临全面停工之危机。蔡英文介入环保评估,引发风波,令人质疑台当局行政部门为特定团体护航。

  社论指出,台当局“农委会”同样受到这样的质疑。熊猫来台的专业审议尚未举行,相关人士却已不断放话,声称媒体骂一两天就会没事;陈水扁则认为应让熊猫之类野生动物回归原野。社论批评说,后者是硬拗理由,如依其说,全世界的动物园都应当关门,熊猫本来就是在野外濒临绝种,经人工保育才孳息较多的。

  社论说,台当局教育部门减少文言文教学比例,风波未息,又惹出加考公民的争端。2006年新纲要的课本都还没出炉,台当局教育部门却独断独行,无怪争议甚大。台当局防务部门更不用说了,李杰为“柔性政变”说作证问题、“官邸派”将领频频升官问题,都已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社论最后总结说,民进党当局在本身施政如此一团糟的情况下,“打马”或许仍是转移民众话题的办法,但招式用老,还会有什么效果?刮人胡子前,忘了自己先照镜子,大概是多数民众心底的评语吧!(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