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鸡10天内连续下蛋10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 双辽市双山镇绿化村逢吉屯,3月17日,一只顶着华冠、身披金红色羽毛的大“公鸡”竟在众目睽睽之下,在10天之内连续生了10枚货真价实的鸡蛋!“公鸡”下蛋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4月1日,记者驱车赶赴双辽市,对“公鸡”下蛋一事展开了深入调查。

   【记者见证】记者把鸡锁进笼子

  为了证实一下真假,15时许,记者买来了一只大号的铁笼和一把铁锁。记者把铁笼和铁锁送到了贾淑清家。

  2日7时30分,在记者和众位村民的监督下,贾淑清将一枚画了记号的"引蛋"和大"公鸡"一起放入笼内,铁笼的栅栏间隙只有1厘米,绝对放不进去鸡蛋。

  也许是受了惊吓,也许是换了新环境,直到13时20分,趴在铁笼内的"公鸡"也没下蛋。

  15时许,趴在铁笼内的大公鸡突然站了起来,它转动了几下身子,屁股上的羽毛动了起来,有几根干脆立了起来。就在大公鸡伸长脖子的一刹那,一枚鸡蛋从鸡屁股内滑落到稻草上,随后,它竟像母鸡一样,咯咯地叫了起来。

  【专家解疑

  4月2日下午,记者就双辽市农村一只大"公鸡"能下蛋的事儿,采访了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姜云垒教授。姜教授说,从理论上讲,这只能下蛋的大"公鸡"可能存在性逆转现象。作者:□李想 席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