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广州游客对厦门观光巴士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读者来信

  3月16-18日,爸妈、岳母、我、老婆及仅4个月大的女儿来厦门游玩,对厦门的总体印象是:市民友善、治安很好、环境优美。

  3月18日,听朋友说,厦门有环岛观光巴士开往机场。于是,我们决定白天坐巴士环
岛观光,晚上乘飞机回广州。

  我们在“厦门人民会堂站”上了一辆环岛观光巴士,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主动告诉我们,由于“三八”妇女节刚过不久,现在票价有优惠,妇女享受与60岁以上的老人一样的半价,只需10元,小女免费。这样,我们6人只花60元就可以了。工作人员接着说,在一天时间内,我们可以凭票在沿途任意站点下车游玩,然后乘坐下一班观光巴士。不过,同一站点不能上两次车。

  我们坐在双层观光巴士敞开的上层,车内的配置相当豪华,有液晶显示器播放风光片,还设有语音服务系统,提供汉、英、日、闽南语等语言讲解沿线风景区的概况、特点、历史、文化。一路听海涛阵阵,看蓝天碧海。到厦门机场后,我们买好机票,把行礼寄存好,又轻装上了观光巴士。我们在“胡里山炮台站”下车,到海边沙滩戏海水、玩细沙、拍照片。然后,又坐观光巴士到“椰风寨站”下车,在那里吃烧烤、玩过山车……

  从网上看到厦门观光巴士半年亏损近80万元的报道,作为一个来自广州的游客,很乐意结合亲身经历说说我的期待:1.观光巴士定时停靠站点;2.设行李寄存处;3.出售经济实惠的快餐;4.给游客赠送当地报刊;5.为游客提供更多、互动的方便,进一步提升厦门旅游服务品质,使厦门旅游更加特色化、人性化和国际化,从而吸引更多的本地和外地游客乘坐观光巴士。

  读者 曾春光(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